close

盤髮仙子  

真不知為何會那麼早醒來,而且翻滾半晌再難入睡。

部落格荒廢已久,卻被朋友告知:「妳可以得到一枚徽章。」原因是,註冊痞客邦超過365天。

 

回到休耕已久的這畝田,時空心境都大不同,我還在思考這回該種些什麼?

既然睡不著(我還真不容易遇到這麼篤定難眠的狀況),心想,或許可以來一段自動書寫;可桌前尚未坐定,一條條的線條就固執的跳了出來,也好,可能該動手畫些什麼了。

 

翻出還算好找的迷你速寫本,隨手拿了枝橙色鋼珠筆,便動手隨意畫了起來。本來短髮的女孩,被我一路增加髮辮成為現在帶著宮廷風的髮型,而衣衫,順著運筆的方向成了花瓣的裙襬;手上也突然浮現出女祭司的捲軸。

 

從小就愛畫彎曲盤捲的藤蔓線條,可以從任何角落開始,長到無邊際的地方。雖然沒真的這樣做,但我想,不管有再大的空間,我都可以用不同的線條填滿,而且不厭其煩的。

我用這樣的方式畫在紙上、刻在陶上、烙在木上,卻從來沒想過要使用這種方式持續創作。不過今天早晨很特別,畫完了這張盤髮仙子,突然有繼續畫下去的念頭。

 

習慣的養成需要21天。如果維持周末兩天畫兩張,完成六張就應該可以持續下去……。這回,希望能突破兩天打魚的散漫習性,但是可別再是因為半夜難眠,才起身畫圖的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ener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